平顶山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12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第三高级中学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暨2020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报告厅举行。卫东区武装部政委李黎,副部长田志勇和市三高校长助理蒋水吉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政教处王二欢主任主持。
仪式上,李黎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在普通高级中学成立“征兵工作站”的通知,并任命王二欢为“平顶山市第三高级中学征兵工作站”站长。随后李黎、蒋水吉一起为“征兵工作站”揭牌。据了解,“征兵工作站”是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在全市33所普通高中、11所职业学校设立的,主要是为在校学生提供“一站式”征兵便捷服务,包括征兵宣传教育、兵役登记、政策咨询、初检政审等工作。 “征兵工作站”的设立,是我校征兵工作规范化模式的又一次升级,标志着我校征兵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后,田志勇为我校学生作国防教育报告。他结合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着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重点介绍了朝核问题、台海局势、中日中美关系、南海争端等国防热点问题,并提出了强军、强心的应对举措。他希望通过不断交流,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危机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履行国防义务,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事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活动结束后,李黎肯定了我校征兵入伍任务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广泛动员,全面落实。各学院要根据文件精神,将征兵事项传达至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二要深入宣传,大力普及。各学院应当广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预征条件、优惠政策。三要为有志于投身国防事业的大学生做好热情、周到、细致、便捷的服务工作。
图\要美琴 文\王二欢
审核\蒋水吉

关注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