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高召开新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278 发布时间:2017-02-15
市三高召开新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迎着新学期第一天的电铃声,伴着春天里和暖的微风,2月13日下午,市三高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参会,校长张建岭、业务校长赵建敏、教务主任胡香菊、信息中心主任周兵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科室主任黄勇主持。
首先,黄勇主任部署了新学期教科研工作计划,强调本学期重点工作是“教师梯级发展计划--青蓝工程”及深化课程改革。指出在抓好听评课等常规教研活动同时,教研组长应引导学科教师进行“读一本好书;写一本笔记;著一篇论文;练一手好字;做一场讲座”等多种层次的研究性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科团队的整体教研水平。
教务处主任胡香菊针对教师在备课和教学环节的细节问题进行分析,在严格执行备课制度、规范课堂管理和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提出要求。

业务校长赵建敏提出:一是把握好教科研活动定位,二是打造学科团队,三是坚持契约精神,规范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同时强调备课活动应做到进度、学案、教法、学法、检测五统一原则。明确学校教育科研的努力方向——全校一盘棋,将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
校长张建岭首先充分肯定各教研组、学科教师积极开展的教科研活动,强调教学研究对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引导将学科核心素养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并从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教师成长、课程改革等多个角度对学校教育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真抓实干求实效,继往开来又一年。此次会议的召开,响应了学校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的要求,教研组长统一了思想,学校各部门密切协作,争创三高教育科研新局面,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刘通 图/薛素萍 王亮)

关注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