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依法治教年”视频会议传出新的信息
浏览次数:3506 发布时间:2015-04-03
市教育局“依法治教年”视频会议传出新的信息
4月3日上午十点,我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会议室参加了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教育系统专题会议,局副调研员赵合清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文件,副局长苏红英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三项治理”(违规办学、教育乱收费、高考舞弊)的方案,副局长鲁文新就开展以上活动向全市教育系统进行了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依法治教年”和“三项治理”活动是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精神的体现,是针对当前教育行业存在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是维护教育行业的社会形象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各校要制定方案,在规定的期限内开展自查自纠,尽快整改。市教育局将进行检查督导,对拒不整改或者执行不力的单位追究领导责任,对违规教职工依照法规进行处罚。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依法执教,依法维权,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让教育风清气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对此项工作也进行了初步安排,并将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传达学习动员,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师德教育,牢固树立“依法执教”思想,对违反纪律法规的人员的坚决予以惩处,维护我校的声誉,决不能因个别人的不良行为影响全体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文/高春堂 图/李卫华
二0一五年四月三日

关注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