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进课堂 问诊教学
浏览次数:3858 发布时间:2015-03-26
专家进课堂 问诊教学
3月25日,市三高一早便迎来了贵客——中小学教育专家姚柯炜和他的团队。
专家组到校后没有片刻休息,直接入班听课,根据姚老师要求,在教科室的安排下,他们分别听了数学组刘湘老师和李鑫霞老师的随堂课。校长张建岭陪同专家听课。
姚老师等专家在认真听课的同时,不停地做着笔记,在学生自主学习阶段,走近学生并与学生轻声交流,每节课后都进行随机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在学习活动中遇到的困难。

听课结束后,姚老师一行与数学组老师以及教研组长们进行座谈。校长张建岭,副校长赵建敏,教务主任胡香菊等校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建岭表达了对专家的感谢。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教改的同时,完成重点学科的突破。

姚老师在座谈中,在对两位老师的课程给予认可的同时,也给出了适合三高学情的建议:1、加强初、高中学科知识的对接;2、强调教师的教学艺术;3、增加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手段等。姚老师还针对知识点进行现场演示,大家都被姚老师创新的教育理念和严谨的治学精神所打动。

校领导还与姚老师一行就学校课程改革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姚老师也提出下一阶段在对数学学科进行指导的同时,将对多个学科做一系列的专业指导。
专家进校,问诊把脉,更新理念,将会进一步加大我校课程改革的力度。
(供稿单位:教科室 文/刘通 图/薛素萍 审核/黄勇)

关注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