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高中>> 校园新闻>> 正文内容

校园新闻

市三高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

 

8月26日下午,在教科室组织下,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建岭、党总支书记周梅、业务校长赵建敏,德育校长董俊英、教务处主任胡香菊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室负责人黄勇主持。

会上,黄勇首先感谢各教研组长及校领导对教研工作的支持,总结了上学期的教科研工作,并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在保障教科研活动的前提下,教研工作要体现教研文化,深化学科教研,希望大家结合学校的特点开展教研工作,多关注校本课题的研究。并指出本学期教研工作的重点在于微型课比赛活动。

接着,胡香菊对教学常规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教案的重要性并提出教研组长要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常规的环节规范上下功夫。

在会上强调制度的建立要考虑“要求、制定、落实、执行、结果”五方面。

然后,赵建敏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教研学术的权威与规范、学术研究及教研工作制度的建设与创新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全体教研组长职责,希望大家“正气引导人,规范指导人”,并在“备、讲、批、辅、考”上进行学术规范及指导,突出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以草根研究带动学术研究,真正形成自己的教研特色。

最后,张建岭做总结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教研组建设,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并出本学期工作重点仍是课改。他希望教研组长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工作部署,真正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本次会议,明确了教研工作的方向,营造了教研文化氛围,为学校进一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文/刘通  图/薛素萍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李可可